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师北屯市一八六团妇联试点推行基层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工作

发布时间:14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联

  为有效推行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工作在基层开展,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日前,第十师北屯市一八六团妇联在基层连队和社区开始试点推行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工作,着重从规范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延伸维权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切实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设立“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工作室”。基层连队和社区统一在“妇女之家”挂牌设立“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工作室”,通过宣传推行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工作,了解妇女群众所需和困难,及时开展信访接待、心理疏导、宣传教育和调解工作,对化解基层矛盾,维护妇女权益,帮助妇女解决诉求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规范队伍建设。信访代理协理员以思想政治素质好、热心为妇女群众服务、业务能力强的妇联干部为主体,同时从社会上责任感强、公道正派、热心助人、有法律专业或调解工作背景的人民调解员以及妇女骨干、维权志愿者中选聘。目前,第十师一八六团连队和社区共选聘7名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员。

  规范代理工作。基层连队和社区的信访协理代理点都建立了统一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表格,规范工作台帐,确保了信访代理协理案件能得到重视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