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妇女儿童发展维权部部长米荣一行到三师调研

发布时间:14年06月26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联

  近日,兵团妇联妇女儿童发展维权部部长米荣一行到三师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五十一团、五十三团两个妇女手工地毯编织厂和托云牧场的手工艺品代销点,详细了解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妇女手工编织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思路。

  调研期间,米荣部长对师、团各级党委多年来高度重视妇联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五十团、五十一团、五十三团以手工编织实践基地建设为突破口,带动更多妇女自主创业、实现多元增收给予很高评价。针对目前手工编织作品单一、不上规模、不上档次,市场信息不灵、产品销路不畅、少数民族妇女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米荣部长强调,兵团各级都非常重视妇女手工编织这项工作,希望通过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为各族妇女特别是少数民族妇女创业就业开辟多种途径。但这项工作在兵团刚起步,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师市妇联要立足基层、因地制宜,多举办手工编织的展览、比赛,培训骨干、挖掘骨干。五十一团地毯厂要充分发挥作用,带动和辐射周边少数民族妇女学习手工地毯编织技能,积极创办基地(妇联)+协会(合作社)+女能人的运行模式,为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多元增收开辟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