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四建华升公司打造品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14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联

  2014年“母亲节”来临之际,兵团四建华升公司巾帼志愿服务队来到兵团四建老年公寓帮扶联系点,送上2000元慰问金,并为老人们送上自编自演的节目,帮助老年公寓打扫卫生、擦玻璃等,被老人们习惯称之为“我们的女儿来了”。

  兵团四建华升公司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3月,由14名朝气蓬勃、干劲十足的女职工组成,成立3年多来,积极开展“巾帼献爱心 共圆中国梦”活动,先后帮助8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实现上大学的梦想,累计资助4.4万元,同时还资助了3名家庭贫困的初中生4500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每年的“六一”前后,服务队的成员们都会看望乌鲁木齐市儿童福利院、SOS儿童村的孤残、失亲儿童,与孩子们在一起做游戏、交流,累计为福利院捐款2.3万元。服务队推行“一对一”、“多对一”等不同服务形式,每年都开展并参与义务植树、义务献血、工地慰问等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并已形成长效服务机制。该服务队被兵团文明办、兵团妇联授予的“巾帼志愿服务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