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一三0团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14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联

  5月15日是兵团巾帼志愿者集中活动日,第七师一三0团妇联组织开展了以“巾帼献爱心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巾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着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一是积极投入抗灾救灾。5月8日,第七师一三0团遭遇特大风灾,使连队一些棉田遭受严重损失,机关、学校、医院、社区等7个单位共300多名妇女组成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一连、三连、四连等连队的受灾棉田,帮助职工压膜、覆土,将大风吹走的滴灌带归位,用4天时间完成了 3500多亩的抗灾任务 。

  二是关爱贫困母亲。在2014年“母亲节”来临之际,该团妇联联合计生办在副政委陈春芝的带领下,走访和看望了21名贫困母亲,其中少数民族10名,并为她们发放了价值5000元的节日礼品。

  三是为少数民族义诊。医院妇代会组成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三角庄少数民族地区,为6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进行义诊,免费发放价值1100元的药品。

     四是开展助残活动。育才路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8名残疾人送去生活用品,并为他们进行健康检查和心理辅导,发放保健知识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