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妇联召开“最美家庭”揭晓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

发布时间:14年05月15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联

   “5·15”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举行2014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揭晓暨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大会。会议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的负责人、宣传部部长,全国32位最美家庭和五好文明家庭(标兵)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基础,家庭和谐是妇女幸福的重要条件,要求全国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特殊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同时希望广大妇女群众积极主导文明家庭建设,敬老孝老、科学教子、以德相夫、友邻善邻,把千万个家庭和广大妇女追求幸福的动力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为全国“最美家庭”揭榜,共揭晓了100户全国“最美家庭”,表彰了100个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和996个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其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卡小花·卡德尔家庭、姬文明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姬文明家庭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称号,钱桂敏家庭、陈玉亮家庭、曾淑琼家庭、李生兵家庭、徐建强家庭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会上对最美家庭代表、五好文明家庭(标兵)代表进行了颁奖。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最美家庭”代表河南的常青、广东的赵州芝作了发言。

    兵团妇联组宣部部长曹静、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四团十三连的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卡小花·卡德尔、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三团的“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代表张丽华参加了表彰大会。